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总结

南海区委统战部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2-03 17:10:14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工作:着力推进专题协商会的制度化、规范化,对于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民主党派专题协商会,出台相关制度对程序予以规范,并逐步将知联会成员纳入到专题协商的范畴;完善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的具体操作,将对口联系工作中的好做法,在民主党派中进行推广;对于民主党派联合调研和专题调研经费的使用,从健全制度、项目跟踪、项目验收及总结分析各环节,确保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的科学有效;继续组织民主党派开展联合社会服务系列活动;以知联会为平台,组织无党派知识分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其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

非公经济工作:精心规划、运用好南商智富大厦,建好南商之家;加强推进北斗星计划;进一步完善企业·软件建设,切实发挥好总商会商事调解委员会作用,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出台南商研究书籍和2014年度民营经济白皮书;对第一、二批承接区级政府职能的试点商协会进行有效指导,确保承办工作有效开展;全面推动行业联盟建设,确立第二批行业联盟示范单位;完善企业订制直通车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继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依托南商学院,开展南商提速培训三年计划、南商青年精英培育三年计划等工作;按行业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政府扶持的运作模式,进一步推动电光源、纺织等优势行业建立联盟;切实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

港澳台及海外工作:继续推动实施同心计划,谋划好2015年创智之旅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青春正能量;加强对港澳南海社团建设的指导和支持,促进社团的健康发展;继续做好港澳台企业的跟踪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港澳台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推动南台交流交往与经贸合作;继续加大涉台投诉求助案件的调处力度,实现台商投诉零积案。

民族宗教工作:推进镇(街道)对社区(村)民族宗教工作的考核,进一步发挥民族宗教管理网络机制作用;继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企业的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一步加大民族团结的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

其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统战工作上新台阶。结合本部直联挂钩工作,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成立南海区统一战线同心义工队,让统一战线服务社会更接地气,更贴近基层加强统一战线同心点建设;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区委交办的重点工作。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