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南海区民政局与民主党派专题协商会议议题征集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30 14:43:4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我区政治协商制度健康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结合我区实际,我部决定组织民主党派专题协商调研组开展《南海区推进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课题研究。

议题背景:随着我区老龄化的加剧,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体弱人群等特殊人群不断增多,根据目前老人能力评估的估算,半护理老人占60周岁老人的5%,我区预计2020年60周岁户籍老人为30万,而半护理老人将达1.5万人,大部分老人会选择社区养老,本地化服务机构的建设、社区服务点的数量和居家养老的全覆盖范围都需要进一步提升,南海区进一步发展南海养老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品质,扩大服务业的就业人数等需求迫在眉睫。南海区政府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推动”原则,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形式多样、功能齐全的,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特征相适应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为此,南海区各民主党派与南海区民政局就“南海区推进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题召开专题协商会。

现就议题:《南海区推进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以便进一步修改完善。

  电话:0757-86221315,林小姐

  邮箱:982733997@qq.com

  征询意见时间:2017年61日-620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