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对台事务

申办因公临时赴台手续指南

发布时间:2019-09-17 10:04:45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受理部门: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交流管理股

办公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7号南海区委统战部101室

业务联系电话:86310407  86310209

一、公职人员赴台交流考察

  由组团单位或受邀请人单位向区委统战部申请办理,由区委统战部逐级上报到市台港澳办、省台办或中央台办批复。赴台人员取得批件后到所在地的公安出入境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及签注。

   公检法司、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体育、旅游、宗教、工会、银行、工商、税务、海关、质检、证券、保险等领域的交流项目和人员,按中央归口和垂直管理部门的规定办理。

  (一)程序

1、报批

1)申办单位递交请示件和相关申办材料应于赴台前至少40天递交申请)

2)区委统战部受理后,按审批管理规定送部领导或区领导签批后送市、省台办审批。

3)省台办签发《赴台批件》(30天内有效)

4)组团单位到区委统战部领取《赴台批件》

  2、办理赴台人员《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即入台证,由组团单位联系台湾邀请单位办理

  3、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或签注

   组团单位取得《赴台批件》后,组织赴台人员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4、所需费用:免费

  (二)申办需提交资料

详情请下载附件

其他要求

 1、申办单位应于赴台前至少40个工作日提交申办材料;

2、赴台前由申办单位要配合统战部组织召开赴台人员行前座谈会,说明相关注意事项

3、组团单位应在回程后15个工作日内将因公赴台出访总结交区委统战部;

4、赴台人员应在回程5各工作日内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按有关管理要求交所在单位或组织部证件管理部门保管,并将证件收缴备案说明交区委统战部备案。

二、企业赴台参加公司商务活动

企业向所在区委统战部申请,区委统战部受理审核后逐级上报到市、省台办批复。赴台人员取得批复后到户口由所在地的公安出入境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及签注。

  (一)程序

1)申办单位递交请示件和相关申办材料应于赴台前至少60天递交申请)

2)区委统战部受理后,按审批管理规定送部领导签批后送市、省台办审批。

3)省台办签发赴台批复(30天内有效)

4)申办单位到区委统战部领取赴台批复

  2、办理赴台人员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即入台证,由组团单位联系台湾邀请单位办理

  3、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或签注

   申办单位取得赴台批复后,组织赴台人员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4、所需费用:免费

  (二)申办需提交资料

详情请下载附件

其他要求:

1、需提前60天报送资料;

2、若赴台人员取得多次入台证件,可申请办理一年多次签注。除准备上述资料外,还需要在邀请函中列明计划赴台的次数和大致时间,并提供相应的多份行程表。

 

附件:南海区申办因公赴台批件指南.doc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