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在香港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3 16:52: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018年12月30日,由香港南海同乡总会及南海海外联谊会合办香港民政事务总署赞助举办的乡·港连心系列活动之「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在香港九龙公园盛大举行。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卢宁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王秀慧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林健锋,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朝阳,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南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潘永桐,南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冼富兰,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南海区委常委、南海区统战部部长、南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潘永桐在开幕礼上致辞表示,南海历史悠久,名人荟萃,几千年来沉淀了极具岭南特色的人文传统及文化瑰宝。香港与南海地域相近、同根同源,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搭建起南海与香港的合作桥梁,共促友谊,共谋发展。

香港南海同乡总会理事长邓祐才表示,在祖国69周年华诞及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展示了家乡南海的特色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成果,也是推动两地交流、共促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活动。

现场举行的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活动分别以南海七个镇(街道)为单位作摊位展示,以文化宣传片、宣传展板、家乡特产推介、摊位游戏等形式,向在场市民推介了南海各镇街的特色文化及产业优势。大会准备的醒狮表演、功夫献技、粤曲演唱等精彩节目更是宣扬了南海文化的精湛技艺,让香港市民了解到源远流长的岭南特色文化遗产,充分展现了千年古郡·幸福南海之繁荣发展成果,加强了南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与精神联系。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