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涓涓爱乡情 筑梦大湾区——香港南海同乡总会联合参访团到南海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08 10:04: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019331,香港南海同乡总会参访团超过500位乡亲在邓祐才理事长的带领下,回到家乡南海开展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活动,了解社会经济发展最新情况,领略家乡锦绣河山以及风土人情,同时不忘将家乡发展情况带到香港,促进南港两地合作交流。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南海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等领导出席了当晚的交流晚宴。

黄志豪书记在交流晚宴上,用陈李济成立、蒙娜丽莎获中国质量提名奖等故事向乡亲展现了诚信南海、品质南海的美好形象。黄志豪表示,在过去的四十年,南海与广大乡亲一起创造了“广东四小虎”的辉煌,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希望广大乡亲继续支持和关心家乡发展,与南海人民一起共同努力,重振“虎威”,再造新南海。

邓祐才理事长表示,希望乡亲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当前国家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们自当积极参与其中,利用我们港澳同胞独特的资源优势,为大湾区项目合作牵线搭桥,助力家乡南海在大湾区建设中勇当排头兵!”

在3天时间里,参访团还拜访了市委市政府,走访了我区七个镇(街),其中既有南海特色美景,如西樵山、翰林湖、赤山古村、烟桥古村等,也有具有人文历史韵味的南海景点,如九江双蒸博物馆、中联龙狮基地等。同时,市、区、镇三级政府大力宣传和推介了家乡最新发展情况以及重点建设项目,希望乡亲们在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同时将相关发展情况带到香港,促进两地交流和合作,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DSC01108(改)
(黄志豪书记致欢迎词)


DSC01957
(参访团参观罗村孝德湖)


ee98eb7939a755ecd7bd4ab82653707(改)
(参访团参观西樵听音湖))


IMG_20190402_110853

 

(观看醒狮表演)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