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联谊架心桥 天涯若比邻——2019年南海海外联谊会年会在南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3 09:54:05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今年是南海海外联谊会成立30周年。10月18日,2019年南海海外联谊会年会在南海举行,来自海外内乡贤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佛山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香秀杏,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南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潘永桐,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小文,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南海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关润淡等领导出席交流晚宴。


  潘永桐表示,原南海区外事侨务局指导下的旅外南海联谊总会正式与南海海外联谊会合并,希望两会资源力量的整合提升能达到“1+1>2”的效果。同时,南海海外联谊会港澳台事务委员会、海外事务委员会和留学生事务委员会也在当天正式成立。
顾耀辉对南海海外联谊会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南海广大海外内同胞始终秉承着爱国爱乡,敢闯敢拼的精神,在取得事业成就的同时,情系桑梓,回馈家乡,创新创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用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南海也已经发展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经济发展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地区综合实力连续六年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百强区第二名。


  “今天的南海发展空间更大,发展潜力更足,发展的前景更好,诚挚欢迎你们回乡创业,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顾耀辉现场推介了南海。他说,当前,南海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面临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海区创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以及广深港高铁开通,佛山西站开通直达西九龙动车的交通便利。南海将以平台为引领,全力打造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南海片区、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时,南海也专门推出了面向港澳人才扶持政策,打造了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基地。
顾耀辉表示,南海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优化服务,为广大乡贤回乡创业、旅游、生活营造更优越环境。明年南海还将举办第四届恳亲大会,届时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等设施也将建成,欢迎南海广大海外内同胞回乡,“看一看家乡的变化,叙一叙朴实的乡情”。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