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香港公务员内地专题考察团到访南海

发布时间:2019-11-25 09:07: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019年11月18-21日,香港公务员内地专题考察团一行35人在团长、香港财政司司长办公室高级经济师张飞龙博士的带领下,到广州、佛山、中山3市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科创企业发展情况。期间,考察团于11月20日到南海考察科创企业,加深对内地城市科技创新的认识和了解。广东省港澳办社会处副处长单峰,佛山市台港澳办副主任俞秋升,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骆智勇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南海绿电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对南海的光学、材料以及绿色环保科技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考察团与每一个科创企业都进行深入交流,对内地城市的科技发展情况有更多不同层面的认识。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向考察团介绍南海最新的情况:“南海已连续五年雄踞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二名,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宜居宜商宜创业的优越环境。当前南海正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以全新的城市形态、产业布局、生态环境、基层秩序和行政服务,推动南海更好地参与大湾区建设。”同时,他希望考察团进一步深入了解南海、推介南海,为南海与香港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实现合作共赢。


  香港公务员内地专题考察团团长、香港财政司司长办公室高级经济师张飞龙博士表示:“很感谢南海政府的热情接待,通过此次考察我们看到内地科创企业同样优秀,有些行业甚至达到世界领先,希望有更多机会加强香港与南海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科技创新发展。”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