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南海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邀请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下馆子”,一起为餐饮行业打CALL

发布时间:2020-04-01 17:17:2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为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业,3月27日晚,南海区委统战部邀请区民主党派,区知联会、新阶联、侨联负责人以及港澳台、海外留学生代表,相约到台商林永笔所经营的餐饮店消费,以实际行动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推动餐饮行业早日步入正轨。


 

 南海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邀请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下馆子

   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强调,餐饮行业是经济增长的支撑,是城市活力的体现。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省、市、区陆续出台了餐饮业全面复工复业相关通知,统战部要履行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也要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放心品尝南海美食,安心享受宜居南海的美好生活,为促进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行业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等带头到餐饮店用餐,提振市民信心

同心同向,凝聚思想共识

  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内外华侨华人及全区统战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积极动员所联系群众力量共同防控抗击疫情,确保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联防联控,筑牢健康防线

  从1月31日开始,南海区委统战部还分批组织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到桂城街道桂南、桂雅、叠二三个社区合力开展防控工作。工作期间,南海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听从桂城街道及社区部署安排,主动与大型商场管理处、社区干部、志愿者、物业人员、民警、保安等一道执勤站岗、查测体温、检查防控管理、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等,助力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区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小区防疫检查出入管理


共克时艰,助企复工复产

  南海区委统战部深入走访民营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加大对“佛山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意见”、“南海稳企15条”的宣贯力度,并重点了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的复工生产、防控措施、人员安排等情况。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现场不能解决的统一收集,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深入广东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群策群力,贡献统战智慧


  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南海区委统战部积极发动统战成员了解民生动态,反映民生关切,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参考依据。同时,还鼓励统战成员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患者救治、解读普及、宣传引导等,共同做好疏解民忧民意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新媒体从业人员带头正确把握和引导舆论导向,广泛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员会社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唐钟祥为全院防控新冠病毒进行授课培训

善作善成,汇聚统战力量

  在南海区委统战部倡议下,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以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组织募集、捐赠医用防疫物资,特别是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防疫药品器械;带头捐赠疫情防控款项,全力支援抗击疫情;积极参与应急支援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和温暖。截止目前,南海旅外乡亲助力南海疫情防控捐资人民币334万余元,港币275万余元,美元2.6万余元;捐赠防护服2680件,口罩392168个,护目镜179个,手套164200双,测温仪706支,酒精1017瓶,消毒布48罐。

 
南海台商联谊会为助力南海疫情防控踊跃捐资捐物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