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南海·青创家”携手“碧+海创科技园”共同打造湾区创业热土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4:41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5月26日,由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为指导单位,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碧桂园佛肇区域产城公司联合主办的“创新三龙湾、广佛科技城”——“碧+海创科技园”揭牌暨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会上,碧+海创科技园、广东省留学生服务中心揭牌,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基地两大项目签约启动。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及人才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商会、校友会代表、企业家及媒体代表近100人出席本次活动。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丘烽、调研员蓝浩,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慧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碧+海创科技园”位于佛山三龙湾大道旁,距广州南站仅5公里。按照计划,其将通过政企合作,探索“1园区+N基地”的运作模式,重点对接服务海外创新人才、项目,打造广佛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的高地,助力三龙湾南海片区做实“广佛科技城,湾区第一站”。该园区将于今年10月前投入运营。除了为创新人才、项目提供办公场地,还可提供包括金融服务、工商办理、企业孵化、企业技术解决方案制定等多方面服务。

由南海区委统战部推动建设的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南海·青创家”), 作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将与“碧+海创科技园”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南海·青创家”以“你创业,我管家”为服务宗旨,面向落户南海创新创业的港澳台及海外留学青年搭建“联谊+服务”平台。通过建立会员登记机制,为会员企业和个人提供引导创业就业、解答政策法规、代办审批事项、引荐创业基地、落实扶持政策、对接行业资源、协助衣食住行、提升综合能力、举办联谊活动等全方位、精准化的“一站式管家服务”。

未来,南海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集聚和发挥各方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碧+海创科技园”与南海·青创家的合作,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推动项目引进和创业服务工作,全力把南海区打造成有志有为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下实现梦想的创业热土。

“碧+海创科技园”和“广东省留学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