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南海区委统战部召开海外社团及留学生骨干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17:14:23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关心和深入了解当前海外南海乡亲、社团、留学生的抗疫情况和需求,帮助他们更好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3月27日下午,南海区委统战部召开南海海外联谊会海外事务委员会、留学生事务委员会执委视频会议,研究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副部长李森文以及海外事务委员会、留学生事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陈慧同志转达了南海区委、区政府对海外乡亲、留学生的关心和问候,并了解他们目前的实际情况。她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海外南海乡亲、留学生的健康安全是家乡政府和人民最大的牵挂。家乡政府计划捐赠一批防护物资到各个有需要的海外社团,帮助他们渡过这次难关。同时,她希望各委员会执行委员、各乡亲社团在齐心抗疫、保重身体、遵守当地防控规定的同时,既要把家乡政府与海外侨胞之间的桥梁建好、搭好;也要多关心当地 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当地防疫工作,展现华人和侨团的良好形象,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各与会执委在会上分别介绍了近期各海外乡亲社团在抗击疫情、服务乡亲及留学生等有关情况,并对防疫物资的需求、运输等细节进行沟通交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港澳南海乡亲和社团心系家乡,为筹集救援物资东奔西走,积极慷慨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了南海及其他地区的防疫工作,彰显了浓浓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截至3月27日,海外、港澳南海社团、乡亲及友好人士共计捐款人民币3348815.02元,港币2756887元,美金26929元;口罩共392168个,防护服2680件,护目镜179个,手套160200只,测温仪706个,酒精1017支,洗手液2018支,消毒布48罐。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