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举办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发布时间:2021-01-04 10:52: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12月31日下午,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在千灯湖创投小镇举办第三届会员大会,顺利产生新一届理监事会。

 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冼树雄代表主管部门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在过去八年里不断完善、不断壮大,为南海区人才培养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提出联谊会在未来的发展中做到“发挥特点优势,壮大组织力量”“加强平台建设,坚持服务宗旨”“抢抓时代机遇,回乡创新创业”等期望。

 新一届会长叶钰泉在致辞时表示,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作为留学青年联谊和服务的组织,将积极利用好联谊会平台,把留学群体紧紧团结在一起,同时善用好留学群体高学历、专业化、国际视野广阔的特点,不断创新工作,努力将联谊会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留学生工作领域中一面鲜明的旗帜。

 当晚,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举办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佛山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张朝阳、佛山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绪绪、佛山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曾文斌、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等相关领导到场祝贺。潘永桐常委表示,留学生普遍具备专业程度高、国际视野广的特点,是祖国家乡未来建设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希望联谊会发挥好平台枢纽作用,引领留学人才继续关注和投身南海的建设发展,更好地展现特质、发挥所长,为祖国家乡的建设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更多贡献。

 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成立于2012年,经区委组织部同意,主管部门由2019年11月开始变更为南海区委统战部,主要功能定位是联络服务归国留学人员。而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主管部门同样是南海区委统战部,目前有10个工作站,其中包括联络服务归国留学生的南海工作站,以及联络服务境外留学生的9个境外工作站。为实现资源整合,强化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力量,在区委统战部的推动和指导下,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在今年换届后,正式与联盟南海工作站进行合并,整合力量更好地联络和服务海归人才。

 此外,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作为南海区唯一在民政注册的留学生社团组织,承担着一些特定的社会职能。疫情期间,联谊会协助区委统战部,联系疫情期间回国的留学生,逐一致电慰问和维系,还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活动让他们打开心扉,重建信心等。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