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佛山市南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5: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5月13日,佛山市南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在保利洲际酒店举办成立大会。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张朝阳,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俞秋升,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以及港澳台友好社团职首到场祝贺。会上,闫昊波等为联谊会主席团颁发证书及参与现场揭牌仪式。

 潘永桐在会上代表南海区委、区政府致辞,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内地港人是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南港合作牵线搭桥,为南海的高速腾飞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希望南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团结和服务会员,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带领更多的同胞过来南海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一道分享南海区改革发展红利,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南海高质量发展、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谱写新的篇章。区委区政府将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服务,让同胞们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联谊会主席关杰初致辞时表示深知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联谊会发展寄予了厚望,他将与会员同仁一起秉承立会宗旨,坚持爱国爱港爱乡,支持“一国两制”,团结凝聚南海内地港人,全力推动联谊会发挥联谊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作用;发挥排忧解难、多方沟通的桥梁作用;发挥爱国爱港、传播正能量的阵地作用,为祖国家乡发展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关杰初祖籍南海九江,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造福家乡,多年来积极投身祖国家乡建设,热心支持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关杰初仅向南海捐资捐物就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联谊会的顺利成立,也有赖关杰初等一众香港杰出乡贤的全力推动和积极参与。

 佛山市南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是由在南海区投资、工作、生活、学习的香港籍人士组成的非盈利性联谊交流组织。该社团旨在团结凝聚南海区内地港人,为他们搭建联谊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协助和推动他们更好地融入内地生活和发展,有效促进南港两地合作交流,为南海社会发展和香港繁荣稳定服务。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