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南港澳台及留学青年迎新年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8 14:42: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为进一步促进南港澳台及留学青年融合发展,为南海建设注入青年人才力量,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2月29日,南海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举办2023年南港澳台及留学生青年迎新年联谊活动,160余名南港澳台及留学青年欢聚一堂迎新年、叙情谊、谈发展。本次活动围绕“中国年”文化主题,从当天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举办了系列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下午在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综合活动区举行的年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糖画、挥春、灯笼DIY等传统新年元素的互动游戏摊位,让一众港澳台及留学青年会员提前感受“年味”。值得一提的是,该综合活动区是由旅港南海商会捐资进行重新装修,精心为创业者打造的服务配套空间。

晚宴期间,青年们一边享用传统盆菜宴,一边开展互动游戏,现场氛围热烈、乐也融融。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卢启良致辞时向各青委会社团职首、青创中心会员、基地运营团队一直以来对南海区青年工作的信任、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寄语各位青年能继续支持和参与南海建设发展,同时向身边亲戚朋友广泛宣传青创中心的理念和特色,宣传南海区的成果和前景,让更多青年朋友参与南海建设,共享发展成果。南海海外联谊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建炜在活动致辞时表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青年事务委员会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全力配合统战部的青年团结和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服务中心的建设发展,在这项意义非凡的工作中努力贡献力量。

近年来,南海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依托南海区海外联谊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青年社团组织及青创服务平台,每年组织开展南港澳台及留学创业青年主题联谊活动,通过互动游戏、才艺表演等活泼生动的互动形式,为港澳台及留学创业青年展现自我、联谊交友、共享资源搭建平台,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南海工作和生活。该活动自举办以来,深受青年喜爱,参与热情高涨,被青年们亲切地称之为一年一度的“家宴”,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