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港澳台海外

南海区举办海归人才发展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09:22: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为了进一步团结凝聚南海海归青年,推动广大海归人才聚焦南海、落户南海,为南海建设发挥优势、贡献力量。2024年1月13日,由南海区委统战部主办、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承办的“南海海归人才发展主题宣讲会”在南海区大沥新世纪大酒店举行,共100多名留学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以留学生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政策结合实际出发,从南海区高层次人才项目政策、外经外贸政策、海归创业项目分享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和分享。南海区经济促进局产业发展股副股长冯艳、外贸发展股股长黎凤萍分别就《2024年国家工信部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南海招商引资外经外贸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南海区在推动人才“请进来”、支持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更好地结合自身事业寻求发展助力。随后,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副理事长、佛山早稻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慈生博士,为参会人员带来题为《中外合作下的环保创业:从问题中寻找机遇》的创业项目分享。林博士以自身留学经历和创业历程实例,分享作为留学人员应如何准确把握形势、实现优势最大化、明确创业项目定位,让自己的事业走得更快更远。留学加拿大,目前在南海从事智能家居定制和家具贸易的留学青年严晓祥表示,宣讲会让自身对南海人才政策和经贸环境有更深的了解,对往后事业发展的方向和定位有了很多新的启发,同时也感叹南海对留学人员的重视,为他们的事业发展搭建了很好的信息渠道和交流平台。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