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宗教

南海区民宗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我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06 10:58:24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春节将至,广大信教群众赴各宗教场所祈福祭祀的活动日渐增多,确保人员密集的宗教场所安全措施到位,保障广大信众生命财产安全成为当前民宗部门工作的重点。1月31日、2月2日南海区民宗局组织区、镇两级消防、安全、民宗部门对我区14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心放在查漏补缺,排查安全隐患上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场所人员最为密集的大殿、主堂的电线、电器、逃生通道等安全情况,场所厨房用电用气安全情况,教职人员宿舍安全情况。在春节信教群众活动密集的佛道教场所,查组重点查看了主殿的电线、电器安全情况,厨房的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情况;香烛焚烧处安全情况,以及僧众宿舍用电安全、安全指示等情况。在春节信众活动较少的天主、基督教堂,检查组查看了日常用电管理情况,电器电线老化情况,安全设施设备更新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各场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敦促各场所尽快改正落实。

 

 

IMG_20180131_101405

检查组安全检查云泉仙馆现场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