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宗教

南海区民宗局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6 16:16: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清明将至,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历来是群众聚集祭祀的重要场所之一。根据上级部署,区民宗局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积极引导,坚决关停。坚决落实上级对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双暂停”的要求,同时加强宣传,通过实地张贴、网站、微信群等方式提前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特别强调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接待。避免群众在疫情期间前往殡葬场所祭扫,引发群体性聚集。
    二是专项巡查,加强指导。4月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闫昊波带队走访了有骨灰存放的南海观音寺等宗教场所,检查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区民宗局除了对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进行日常巡查外,还重点检查了南海观音寺、西岸茶山庆云洞、云泉仙馆等有骨灰或牌位存放的佛道教场所,并协调各镇配合做好劝返前来祭扫的群众、禁止在场所周边燃放爆竹和焚烧香烛纸钱等工作。
    三是帮扶解困,保障防控。区民宗局在清明节前走访各宗教活动场所,了解宗教场所在“双暂停”期间是否存在疫情防控和生活困难。对于部分有人员常驻的场所提出,防控物资紧张。区民宗局立即协调调配了部分防控物资,确保场所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能及时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