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宗教

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宗教领域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09 17:07:34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12月8日,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健带队开展宗教领域专题调研,走访基督教盐步堂、里水西华寺两处宗教活动场所。区人大常委何国锋、吴忠林、何达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副局长吴炳洪,里水镇人大主席许国雄陪同参加。

在基督教盐步堂,调研组详细了解堂委会组织架构,检查并肯定场所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宗教活动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强调要继续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规范做好人员管理,引导信众爱国爱教。林健要求,大沥镇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排查周边环境,特别是周边工厂的安全生产情况,保障教堂的建筑消防安全及广大信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里水西华寺作为今年年中登记设立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架构及各项规章制度已逐步完善。调研组深入了解该场所的文化底蕴,关心慰问了恢复开放以来存在的困难,强调要在区、镇民宗部门的指引下,进一步规范场所管理、补齐工作短板,积极推进宗教去商业化进程,更好地满足信教群众正常宗教生活的需要。

在里水镇,调研组一行还听取关于筹备设立金山寺的情况汇报,探讨设立该场所的历史意义,研究当前存在困难的解决办法。调研组强调,宗教活动场所的设立要严格遵循《宗教事务条例》的规定,要进一步调研当地信教公民进行集体宗教活动的需要,同时要有拟主持宗教活动的宗教教职人员或符合佛教规定的其他人员。调研组要求,区、镇民宗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跟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更有力的指引。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