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宗教

省专项工作组到南海区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17:26: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月17日上午,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省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黄心怡带队到南海区开展宗教领域专项工作调研,着重了解基督教盐步堂管理工作及天主教九潭堂筹建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可,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启良、副部长吴炳洪及大沥镇党委副书记何展华参加调研。

在盐步堂,调研组以现场参观指导、检查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教堂的人员管理和组织架构,研究教堂在活动组织、财务管理、消防安全等整体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探讨其日常管理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强调盐步堂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引导广大信众爱国爱教。

在九潭村,调研组听取了大沥镇党政办、征管办等相关部门关于九潭天主堂重建工程的前期工作汇报,了解工程进度,并组织到重建地点现场察看。调研组要求,一方面,天主堂作为申办主体,要按照相关规定,抓紧规范办理,以满足周边信众的宗教生活需求;另一方面,市、区民宗部门要加强指导作用,同时要继续协调好相关部门,协助教堂办理规划报建手续。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