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乘势大湾区,南港同心行——第五届南港青年交流营活动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9-07-29 10:07:49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7月21日,由南海区台港澳事务局、南海区教育局、香港九龙地域校长联会、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办,以“乘势大湾区,南港同心行”为主题的第五届南港青年交流营活动在桂城中学圆满闭营。活动中,来自南港两地约200名青年,通过共同扒龙舟、学咏春拳,体验传统文化,参观科技创新项目、金融服务项目、环保产业、人文文化景观,增进对南海人文历史和发展情况的了解,增进南港两地青年的友谊,增强香港青年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


    7月19-21日,交流营的青年们走进龙狮训练基地,体验咏春拳、舞狮、龙舟、藤编等传统技艺;走进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感受南海的制造业实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参观广东大观博物馆、广工大研究所、维尚家具等,见证南海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成果。
    “交流营为我们两地青年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香港青年奋勇拼搏和团结合作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来自桂城中学的原子欣说,她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关注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用自己的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三天两夜的活动,我对南海的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文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跟南海的同学们建立了默契和友谊。”香港学生代表汤坚信说,虽然两地青年有不同的成长和文化背景,但是相处起来非常开心和融洽,他将会继续与南海青年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这是南港两地第五次携手举办该活动。“我们将进一步拓展交流营活动的内涵,把活动办得更有成效。”南海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慧表示,当前,南海正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南港两地的合作会更加紧密,青年一代的力量十分重要。希望青年们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来踏上这部“快车”,融入大湾区建设。
    “人生处处是机遇,人生处处是考场。”香港佛山社团总主席、香港九龙地域杰出学生联会首席会长邓祐才寄语两地学生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闭营仪式上,南海区台港澳事务局、南海区教育局、香港九龙地域校长联会、香港青年协进会、香港九龙地域杰出学生联会等有关方面签署了《南港教育项目合作协议》。五方将本着“粤港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共同推动粤港青年交流为宗旨,围绕学校团体活动(春秋游)、实践活动(亲子活动、夏令营、冬令营)、拓展训练、教育交流、专题评审等活动进行合作。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