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业务培训班到南海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12-12 15:24:1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019年12月5日,在省港澳办的组织下,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业务培训班一行120人到南海进行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相关业务的培训。参加人员为省直单位有关业务人员、各地级以上市(台)港澳办(局)领导、各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基地业务负责人等。

    根据行程安排,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黄锻炼等培训班领导及学员一行参观了千灯湖创投小镇、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进一步了解南海关于青年双创以及金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慧,副部长骆智勇全程陪参观考察。


    在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陈慧向培训班一行介绍基地‘一站式管家服务’的宗旨、服务内容以及“1中心+N基地”运作模式,并与培训班同行围绕青年双创服务、扶持优惠政策以及基地建设方向等展开交流,希望藉此机会促进“9+2”城市群之间的交流,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发展贡献力量。她还表示,南海将进一步建设港澳台以及留学青年服务的航母级平台,吸引更多港澳台及海外留学青年来南海创新创业,促进湾区互联共通。


    在千灯湖创投小镇大数据展示中心,通过可视化实时数据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市+南海区+千灯湖创投小镇”四位一体带来的优势及成果,呈现大湾区经济指标、产业态势、创投态势等内容。培训班一行表示,千灯湖创投小镇大数据展示中心大量佛山市及南海区的经济及产业数据,充分体现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展示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定位与发展目标,湾区“9+2”城市群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