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香港沙田青年服务团到南海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12-24 14:48:21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019年12月19-22日,香港沙田区民政事务处组织“香港沙田青年服务团”学生代表22人到佛山参观考察。考察团由香港沙田区民政事务处联络主任主管陈泳仪、联络主任柯炜研带队,通过参观考察增进香港青少年对内地教育、科技和公营服务的认识,加强沟通交流。期间,考察团一行于12月19日上午到南海区狮山镇的佛山南海绿电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南海区委统战部派员陪同考察。


    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从前端的垃圾集中压缩运转,中端的生活垃圾焚烧或填埋、污泥干化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和危废处理,以及末端的渗滤液处理、飞灰处理,南海固废处理产业园形成了由源头到终端完整的固废处理产业链,消除了各垃圾处置环节的孤岛,实现各类固废的集约化处理,这就是“瀚蓝模式,南海经验”。考察团一行对此十分感兴趣,表示南海在环保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走在全国城市前列,值得学习。考察团还表示,将会把此次参观考察的所见所闻带回香港,希望让更多的香港青少年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然后共同保护、爱护环境。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