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一行到南海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0-01-16 17:00:38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020年1月10日,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率考察团一行35人到南海交流考察,进一步增强香港中华总商会会员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的认识,加强香港工商界与大湾区内城市之间的交流。佛山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香秀杏、副主任俞秋升,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慧,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南海片区建设局副局长梁桂雄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到位于南海的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佛山工合空间参观,双方围绕如何更好服务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等展开交流。蔡冠深会长听了佛山工合空间负责人的介绍后,提出“把握香港最大的优势——国际化”这一建设性意见,认为佛山工合空间一方面要利用人脉、经验等优势加强项目引进,另一方面要开拓视野放眼全球,善于吸纳国际人才。此外,从事STEAM教育以及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的香港创业者李伟康还与考察团分享他在南海创业的经历,考察团一行对南海的创业政策和营商环境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考察团还到南海三山海怡大桥俯瞰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广佛香港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广佛综合体(广佛荟)。考察团表示,佛山三龙湾重点项目众多,未来大有作为。希望加强与香港工商界的沟通联系,促进更多项目合作,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