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南海区委召开2020年南海区党外人士代表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8: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1月16日,南海区委召开2020年党外人士代表迎春座谈会。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致以新春祝福,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南海区十三届党代会五次会议的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南海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区委(府)办主任刘伟、区政协秘书长冯政祥及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社工局负责人出席。
    民进佛山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小文,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员会主委金铎,南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知联会会长陈绍文及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新阶层人士代表、港澳人士代表、台商代表、南海艺术高中西藏班教师代表、宗教界人士代表应邀出席。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南海区十三届党代会五次会议精神和2019年南海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新阶层人士代表、港澳人士代表、台商代表、南海艺术高中西藏班教师代表、宗教界人士代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就推进南海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民营企业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是关系南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民盟南海总支副主委、区政协常委简锦荣表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首要任务是做好群众工作,强化社会动员,建议成立村居巡回宣讲团,由村居干部、乡贤、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组成,重点宣讲村级工业园存在的问题、升级改造的美好前景。另外,他建议进一步探索利益平衡机制,引导村民关注企业的产业层次,并坚持以打开路,保持安全整治、环境整治、两违整治的高压态势,铁腕整治违法违规问题。
    南海区新阶联会长、区政协委员孙杨表示,将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南海产业转型、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扶贫助学等中心工作,从各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闫昊波表示,大家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他指出,2019年南海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各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南海已全面启动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攻坚战,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这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传递员、问题建议的研究员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员,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加速推进凝聚更强大的合力。
    闫昊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