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港澳台同胞、海外乡亲捐资捐物支援南海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6 09:52:38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月4日上午,南海台商联谊会向南海捐赠人民币15万元、N95口罩2万个以及医用检查手套4万双,其中N95口罩1万个以及医用检查手套2万双交由佛山市委台港澳办统筹安排,其余物资随即交由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和南海区人民医院、南海妇幼保健院、南海区中医院。


    自从疫情发生后,南海台商联谊会的台商们都非常关心和重视,大家都透过各种关系在全球各地筹集物资,希望能为疫情防控作出一点贡献。通过多方努力,终于采购到N95口罩2万个和医用检查手套4万双。另外,南海台商联谊会也积极响应“防控疫情,南海慈善在行动”的号召,以联谊会的名义捐款10万元人民币,李文昌本人捐款5万元人民币,将用于采购防疫医疗用品等物资。李文昌表示,将会继续向会员企业呼吁,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共克时艰。


    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慧非常感谢南海台商联谊会雪中送炭,为南海送来了一批紧缺医用物资。
疫情也牵动着海外乡亲的心。1月30日,南海区侨务局、区侨联向全球南海乡亲发出号召,呼吁广大旅外南海乡亲向家乡捐赠医用口罩等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全球南海人的爱心和力量。截至2月3日,海外乡亲已累计向家乡捐款约人民币140万元、港币80万元、美金1.3万元,口罩35万个、防护服1000套等。陈慧表示,海外乡亲爱国、爱乡的情怀令人感动,所有物资将会全部交由区发改局统一调配使用。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