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南海区留学生代表团与广东欧美同学会开展座谈探讨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6:57:24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近日,为加强南海留学生组织与广东欧美同学会的交流合作,南海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及南海区青年商会留学生俱乐部代表一行9人前往广州与广东欧美同学会代表成员探讨留学生工作。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丘烽、四级调研员蓝浩等领导出席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萌首先介绍了广东欧美同学会的情况,自1931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近年来积极发挥人才智库优势,建立留学报国基地,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工作载体建设,社会影响逐渐扩大。团区委副书记张国欣介绍了南海区留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向广东欧美同学会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日后可以实现信息互通、两地互访、活动互动。座谈会上,各留学生代表还分享了在参与留学生工作中的感悟,畅谈提出了对日后展开广佛两地留学生交流合作的想法,希望发挥好南海各留学生组织及广东欧美同学会人才荟萃、资源汇聚的优势,为两地留学青年搭建更多交流联谊的活动平台,帮助两地青年建立人脉圈,找到合作发展的契机。

 丘烽处长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南海区的留学生工作。他表示,南海区一直重视留学生工作,大力支持留学生发展,搭建了很多新的工作平台,例如建立了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和交流平台,省委统战部将大力支持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