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同向同行 助力脱贫攻坚——佛山市南海区统一战线连续八年开展联合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7:05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积极引导支持统一战线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7月29日,佛山市南海区统一战线联合社会服务活动走进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石牛村,南海区委统战部、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共30多名志愿者到场为民服务,进一步释放统战成员参与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正能量。

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石牛村是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村经济发展缓慢,基础设施落后,教育、医疗卫生等条件也十分有限。针对实际需求,近年来,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将南海区更多的资源逐年对接石牛村,通过持续开展联合社会服务活动,捐资饮用水工程、兴建规模化养殖场以及牵线经济项目等,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帮助村民走出一条致富路,为石牛村实现全面脱贫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仍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持为民惠民,统筹各种资源,动员各方力量,以农村为重点,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活动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南海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专家的大力支持,他们为石牛村群众免费提供医疗专家问诊、健康体检、中医康复治疗、教育咨询、急救知识宣讲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还为石牛村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音乐启蒙以及3D技术、无人机、机器人等兴趣课堂,给他们带来更多的鼓励和温暖。

石牛村支部书记石汉明表示,南海的专家、学者们很专业而且有耐心,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每年的联合社会服务活动不仅是给村民送医送药送课堂,也更加坚定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参加活动的统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希望每年都能参加类似活动,并努力带动社会上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进来,让更多的群众获益受助,以实际行动扶贫帮困,践行初心使命。

一直以来,佛山市南海区统一战线在南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发展大局,创新工作举措,汇聚统战合力,各项工作有进展、有特色、有亮点,在南海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南海区委统战部通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积极动员全区统一战线成员探索和拓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通过资源整合和集约共享,持续开展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的联合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扩大统战志愿服务队伍,同时顺应时代发展,贴近群众需求,不断把统战服务活动扎根基层、深入民心,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南海区统一战线已连续八年持续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送医送教等系列联合社会服务活动,走入社区、走入农村、走入民心,惠及群众4000多人次,深受基层群众好评。

接下来,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还将积极组织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与其中,促使其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作为统一战线的新力量。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