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南海区举行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9:59: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9日,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暨区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会,提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展大势,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南海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区新阶联、港澳台侨、宗教界人士代表通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潘永桐表示,南海将围绕“创新发展引领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广佛同城先行区、人文生态宜居区”的目标定位,在巩固优势的基础上,敢于对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先进城区,向最高最好最优看齐,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在最前面,当标兵、作示范,把“品质南海、活力南海、幸福南海”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引向深入。同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聚焦用力,突出实验区大建设、村改大攻坚、产业大招商、交通大会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冼树雄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南海区统一战线全力以赴投身改革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展现了统战担当作为。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一大批民主党派人士主动投身医疗、后勤保障一线,区工商联、侨联以及区知联会、新阶联、广大旅外乡亲多渠道筹措物资支援武汉、支援家乡防疫抗疫,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以两会提案、调研报告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充分彰显了我们统一战线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负责人以及港澳台侨、宗教界人士代表纷纷表示:“我们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谱写好、描绘好新时代南海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