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南海区委召开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7: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南海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按照省、市委统战部换届时间部署,2021年4月24-26日、5月6日,南海区各民主党派总支(基层委员会)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5月17日,为展示党派新风貌、新气象,南海区委召开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亮点和未来五年工作展望以及对我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闫昊波同志,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各民主党派在座谈会上依次发言,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共商多党合作事业大计,并就未来五年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责,积极投身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开展社会服务,扩大各民主党派的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畅谈交流。

 闫昊波向新当选的主委、副主委和总支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各民主党派在过去五年为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座谈会上,闫昊波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在各领域传播正能量、凝聚共识、招才引智、建言献策,同舟共济开创新局面。二是紧扣中心、发挥优势,积极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从创新驱动、城市空间格局、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强调研、积极实践,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发扬传统、提升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各民主党派成员综合能力,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他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建设和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聚焦新格局、扛起新担当,共同谱写我区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全力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