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民建南海第一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8 09:24: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1月15日,民建南海总支第一支部邀请总支会员在小米智能生态(佛山)体验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佛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佛山市委会主委张兵,副主委林荣现场指导并作精彩分享。

第一支部会员、广东德至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任璋首先向介绍了企业情况。会员们现场参观了小米智能生态体验馆,深入了解各类智能设备如何实现互联互通,以及如何为日常生活带来便捷与智能化的提升,让会员们真切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见识,更激发了自己对于未来生活的无限想象。

随后一行人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由浙江省民建金华市直属四支部自筹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一枚图章》,影片以一枚承载着历史记忆与情感寄托的图章为线索,生动再现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先贤施复亮(原名施存统)和钟复光夫妇在动荡年代中的革命生涯以及他们感人的爱情故事。该片创新了党派文化传播方式,有效地将历史故事与现实教育相结合,使会员们能够直观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念,并从中获得深刻的启发与教育。

其后,第一支部主委许琨以他自己刚被评选为2023年省级优秀研究成果的理论文章—《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合作区建设法治保障研究》为例,生动地阐述了撰写提案议案时选题的重要性,一份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应当立足于实际问题和社会热点,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能够切实反映民情民意,推动社会进步和政策优化。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佛山市委张兵分享了他前段时间带领佛山市企业家到东盟三国进行调研的心得体会,并以哨兵抢占南海礁石的英勇事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与东南亚国家之间合作发展情况,巧妙地将话题从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历史关系延伸至当前经济合作的重要性上。会员们认识到,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不仅在地理上紧密相连,在现代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更存在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发展空间,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关系、投资合作日益深化,为包括会员公司在内的众多中国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合作舞台和发展机遇。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