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第二届“中国潮”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9 09:28:27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2024年1月13日,由南海区委统战部、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联合主办,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潮”活动在大沥新世纪大酒店成功举办,这是为留学青年们量身打造、极具中国文化味道的品牌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留学青年参与其中,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启良、副部长陈昭仪,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经济促进局及海内外友好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启良致辞时表示,留学生群体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高端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海外资源,将是我国第二个“一百年”中各领域杰出代表的重要组成力量,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能够发挥特点和优势,共同参与南海各项事业建设,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叶钰泉表示,联谊会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才、地域、平台、资源优势,不断壮大组织力量、优化平台建设、强化社会担当,积极为留学生服务,努力为社会作贡献,大力推动广大留学人员把在海外的所学所得转化成祖国家乡建设发展的力量。

活动中还进行了简单而庄严的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支部揭牌仪式。这是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加强党建引领工作的一座里程碑,成为全市首个、全国少有的设立党支部的县区级留学生社团组织。党支部书记莫晖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将带领支部同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留学生工作,增强留学生联谊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发挥本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对外交往生力军的特有作用,更好把广大留学人员团结在党的周围。

“中国潮”,其所表达的意义是我们的祖国自开启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以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文化、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正影响着世界发展的潮流,“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举措已掀起举世瞩目的大潮。活动旨在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祖国、了解南海,同时建立更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结合这个主题,活动当天设置了新春游园会、民族知识问答、舞龙和歌唱表演等环节,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和中国味。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