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南海区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调研组开展家具行业转型升级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7: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10月29日,由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顺景带队,区各民主党派调研组一行赴南海区九江镇林氏木业家具、佛山市领肯家具等企业走访,开展关于家具行业转型升级的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林氏木业家具,南海区家具协会执行会长谢伟明,林氏木业负责人马灿兴等行业和企业代表参与座谈。会上,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提出目前制约我区家具行业转型发展主要问题为发展及扩大生产空间有限、物理分布在各村业园良莠不齐、未能形成规模发展等。谢伟明建议我区能结合兄弟地市探索成果、因地制宜,出台有针对性政策支持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完善、集聚,实现在区域竞合中错位发展。

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顺景听取完协会和企业代表发言后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让九江家具产业找准行业特色和品牌优势,实现分工明确规模化、专业化集散地,探索实现产业的创新发展与腾飞。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佛山市领肯家具进行走访座谈,民建南海总支支部主委、领肯家具董事长许琨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对行业转型升级面临的困境。

各民主党派代表建议:要充分利用我区现有家具行业产业链配套完善优势,建议借村级工业园改造契机因地制宜,尝试以家具行业专业园区的形式,探索推动以本地家具行业龙头企业组成的企业开发主体与村集体充分合作,进行村级工业园改造,在政策条件允许情况下,如延长集体土地租赁期限等释放政策红利,实现腾笼换鸟提升园区品质

 

IMG_9753

IMG_9784

 

IMG_9744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