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奔走国是作贡献 关注民生促发展——民盟南海区总支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5 16:33:12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120日,民盟南海区总支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大会,并组织盟员参观广东金融高新区展览馆,让盟员们对南海的最新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民盟佛山市委会主委赵新文、秘书长黄漱流,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顺景、党派干部科科长杨鹏程出席会议。 民盟南海区总支副主委张水堂主持会议 

会上,张水堂受区政协副主席、挂任越西县副县长、总支主委李耀茂委托,总结了2018年民盟总支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部署。总支副主委简锦荣宣读了关于表彰参政议政工作优秀盟员的决定,总支委员李晖通报了2018年总支经费支出情况。一年来,民盟南海区总支在中南海区委和民盟佛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是突出政治学习,政治学习放在盟务工作的第一位。二是聚焦重点热点,不断创新机制,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成效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总支在区政协考核中,信息工作获得民主党派第一名,提案数量和优秀提案数量也获得民主党派第一名,总支委员路骏峰同志获得个人第一名,总四项第一。三是合力脱贫攻坚,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四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激发盟员活力。未来一年,民盟南海区总支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全面迈向更高水平。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顺景全面肯定了民革南海总支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他对民盟南海总支未来发展提出“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希望民盟南海总支积极深入调研,深入基层,做中共的好诤友、好参谋,继续提高党派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民盟佛山市委会赵新文主委通过重温民盟的盟史和分享民盟卓越领导人费孝通的故事来勉励总支盟员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特别要将参政议政放在主体地位,在新的一年能够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对民盟南海总支参政议政突出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曾任民盟南海区总支主委、广东省名中医潘佩光教授还为越西县赠送了自己主编的中医生殖保健系列丛书50套共200本。

 

 

 

IMG_0853

IMG_0892

 

IMG_0898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