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优化队伍建设 提振九三品牌——九三学社南海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19年社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0:06:12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3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南海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大会顺利召开。大会总结2018年年度工作,部署2019年南海九三全年工作计划并对2018年参政议政突出社员进行表彰。南海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海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金铎、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顺景出席大会。九三学社南海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梦阳主持会议。

会上金铎主委指出,南海九三在2018年从队伍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专题协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成“《工业固体废物(含危废)‘从摇篮到坟墓’全生命周期管理现状调研》”等四个专题调研;提交提案5件,信息20篇;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羽毛球赛、《文明的冲突与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为题的读书分享会等23项学习和文体活动。对于2019年的工作部署,金铎主委强调,要加强南海九三参政议政后备干部的发掘和培养,提升南海九三参政议政能力。在发展新社员方面,要以精兵政策为方向,优中选优,推动南海九三社员队伍精英化建设同时,还要抓住重点,集中资源,持续发展南海九三品牌工作。

会上,来自九三学社禅城区基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明星王阳同志与南海九三的社员分享了参政议政的技巧和心得。他指出,信息提案是体现民主党派参政能力,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志。也是民主党派与中共党委直接对话的有效桥梁。民主党派成员要有责任意识和敢为人先的担当。撰写信息要把重心放在说的对不对上,提高信息的有效性。

南海区委统战部陈顺景副部长表示,南海九三一直以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精神,始终跟中共保持同心同向的决心没有变希望南海九三要继续坚持突出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社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带头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要提高主人翁意识借助读书会,社会服务等平台、活动,凝聚广大社员的智慧优势,服务好大湾区建设;要持续重视政治学习,建议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共享知识,共同进步。

大会还表彰了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戴国梁、梁文钊、关胜、钟剑平;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邓华明、李睿文、李修平;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饶宝莲、丁方忠、彭灿铭、雷震;科技工作先进个人:金铎、黄朝阳、盘文健、赵勇、金军;青年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梁茵。

 

 

 

429570266631215346

 

 

 

776663093583149909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