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23 10:01: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南海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赴云浮市石牛村开展联合社会服务活动

    7月18-19日,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顺景率南海区统一战线同心义工队赴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石牛村开展联合社会服务活动,为石牛村群众送温暖。这是南海区委统战部连续三年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到石牛村开展联合社会服务活动。活动侧重医疗和教育等方面,逐年丰富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为村民带来更多关爱和兴趣课堂。


    当天的联合社会服务活动设在石牛学校,“会诊室”里满满都是等待就诊的村民。医生们亲切地为村民看病开药、量血压,义诊现场的热情伴着气温持续升高。而在另外一个教室也排起了长龙。在“取药室”工作的药师们,一边按照医生的处方细心地派发着药品,一边耐心地解答村民的用药疑问。村民们纷纷表示,对这次义诊活动很满意,他们希望南海统一战线同心义工队能常到村里开展活动。


    在义诊活动进行的同时,吴星源老师和胡玉芝老师也为石牛村小学的同学们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课堂上,老师们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讲授音乐知识,同学们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在音乐课最后的十几分钟里,每个同学都用一幅画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音乐课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来到国旗下,为大家献上歌曲《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感动。


    石牛村支部书记石汉明表示,南海的医生很专业而且有耐心,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联合社会服务活动不仅是给村民送药送医送课堂,也更加坚定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活动最后,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顺景充分肯定了义诊队医生和工作人员的工作。他还表示,石牛村的医疗卫生条件有限,兴趣教育也是一片空白。希望在能力范围内,将南海区更多的资源逐年对接石牛村,帮助石牛村早日实现脱贫,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