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南海区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18:37:25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8月30日,南海区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顺利召开,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副区长陈绍文等区领导以及区委(府)办,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区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如何加快壮大高技术制造业,精准助力南海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共议南海未来发展。


  会上,民革南海总支主委刘建华首先发言,直指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当前困境。民盟南海总支副主委张水堂围绕“把握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推动南海城市繁荣乡村振兴”,建议牢牢把握机制创新的关键性、根本性作用,推动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民建南海总支副主委劳剑认为,要不断完善科技人员成果的产权激励制度。民进南海总支副主委黄衍雄从推动品牌多元发展,提升品牌效益的角度主张企业多元发展。致公党主委夏立军提出助力南海“并购”组建龙头制造业的建议。农工党主委曾健则认为推动南海中医药高技术制造业建设势在必行。南海区副区长、区知联会会长陈绍文围绕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职业教育水平提出建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建言献策。
   “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主题,与会代表提出了很多富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谋划工作、科学决策汇聚了智慧,提供了参考。”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听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各界代表的发言,顾耀辉回复,南海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服务企业,特别对政府的优惠政策要及时到位,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他还建议企业家们,按比例奖励企业信息员申报政府扶持奖励,这样一来,信息员就有动力及时申请了。
  顾耀辉还表示,目前南海“城市大脑”第一期已完成了,线上要利用“城市大脑”帮助企业衔接服务,让企业在家就能办理各类事务,无需跑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线下要利用“千灯湖创投小镇”,以后资金找项目,项目找资金,技术找企业,企业找市场,各种资源都能在这里找到,力促企业发展壮大。
  “细壤成高山,百川聚江海。”顾耀辉强调,南海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统战工作,积极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建设,真诚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的共识,为加快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