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南海新阶联举行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文创专委会首届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9-10-23 09:57:13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10月19日,南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南海新阶联”)在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文化艺术与创意设计专委会(以下简称“文创委”)首届书画展。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民进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伟亮,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出席活动并为南海区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揭牌。禅城区委统战部、高明区委统战部,南海区国资局、金融办、文联有关领导和代表以及市新阶联、各区新阶联理事会员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6月,南海区委统战部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考察并确定了南海区千灯湖创投小镇作为南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标志着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实现了零突破。实践创新基地的成立,是南海区委统战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以点带面”的创新思路,通过打造活动阵地、对接各方资源,从信息资讯、培训课程、文化休闲等方面更好地服务新阶层群体,是凝聚新兴力量的有效尝试。
  在揭牌仪式上,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表示,要发挥南海新阶联实践创新基地的桥梁作用。以各类活动为纽带,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和诉求,将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拉近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距离,加强各方面的互动和沟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强调,千灯湖创投小镇进驻企业以金融创投类为主,是一个拥有商业、文化等功能的复合型园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相吻合。南海新阶联要发挥好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地理区位、园区功能、场地资源、人才聚集等优势,将千灯湖创投小镇打造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标杆型活动阵地。
  当天,南海新阶联文创委还在匠曼延艺术空间举办了首届书画展。此次书画展以“东篱秋韵”为主题,共展出了45幅字画。活动还为南海新阶联文创委主任李曼娜、副主任李紫玉和林子斌颁发了聘书。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