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助力“南三结对” 南海、三水两地新阶联签订结对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4:56: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3月4日,南海、三水两区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以下简称“新阶联”)在河口百年火车站主题公园揭牌成立“佛山市南海区·三水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协作基地”,双方签署《南海区·三水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结对协作框架协议》。

    两区新阶联以三水河口百年火车站为创新协作载体,揭牌成立“佛山市南海区·三水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协作基地”,进一步强化“南海—三水”结对紧密协作机制,为“南三”双方在项目合作投资、运营、管理、科研等,打造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创新合作平台。

    根据佛山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南海区、三水区已签订结对紧密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区将在产业协同共建共享、规划无缝对接、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共治共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国有资本平台、公共服务互动互补七大方面开展合作。借助这个契机,南海、三水两区新阶联于4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南海、三水两区新阶联在未来结对合作中,将坚持“组织引导、市场运作;突出重点、优势对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推动两地交流交往,务实开展产业合作。

    在结对专题座谈会上,南海区新阶联会长孙杨介绍了南海新阶联的创新管理制度、各专委会职能以及品牌特色活动等。双方新阶联骨干代表围绕产业协作、基础设施联通、民生服务共享、乡村振兴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互动。徐彦林对基地正式揭牌和合作协议的顺利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要站在服务全市“515”重要战略目标的高度,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推动两地新阶联深度交流,为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要梳理优质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发挥特色优势资源,推动两地新阶联深度交流;要真抓实干,真做实干,拓宽思路,合力共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促进协同发展、密切合作,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冼树雄、副部长骆智勇,三水区常务副部长刘劲涛、副部长何伟全等应邀参加活动。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