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南海同心系列活动之“文化同根 情牵两岸”暨佛山非遗文化传承体验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30 16:38:48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8月26日下午,由南海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民革南海总支、南海区青年台商联谊会协办的同心系列活动之“文化同根·情牵两岸”暨佛山非遗文化传承体验活动在华天鹤美术馆内顺利举行。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南海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卢启良,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骆智勇,民革南海总支主委关紫云、南海区青年台商联谊会会长杨镇文以及南海青年台商联谊会、民革南海总支成员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佛山彩灯市级传承人李文涛老师现场教学彩扎佛山狮头,向大家介绍了彩扎的起源、文化特色。佛山狮头色彩鲜艳、神形兼备,以戏曲人物脸谱为基调,制作工序主要为四步,分别是“扎”、“扑”、“写”、“装”。本次活动主要是让大家体验“写”、“装”这两个环节。“写”的环节大家各自发挥想象力,绘制出形态各具特色的狮头,现场热情几度进入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民革南海总支与南海区青年台商联谊会的交流互动,还通过亲手体验制作增强了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提升大家对于非遗保护传承的意识。

卢启良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文化交流“一家亲”活动能更进一步拉进彼此距离,以非遗手作为桥梁打造好“文化同根,情牵两岸”同心系列品牌活动。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