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同心同德∙同圆同庆—民建南海总支三支部举办业务培训交流暨“迎中秋·贺国庆”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09:24:23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砥砺前行,迈向更高峰。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是接续奋战的开端。欢庆中秋国庆双节,是民建南海总支三支部(下文简称三支部)每年传统欢聚一堂的“家庭日”。

2023年9月9日,三支部联合参政委、宣传委在广东新瑞洲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组织举办了业务培训交流暨2023年“迎中秋·贺国庆”联谊活动。民建南海总支主委劳剑锋、副主委彭述海、谭宏伟,以及其他总支成员李怡、刘剑桢、王咏、杨海滨、沈庆、三支部会员,以及民建南海各支部会员共计四十多人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南海区鞋业协会会长、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华忠,广东省直属十支部会员钟凡出席参加。

活动由民建南海总支主委劳剑锋做开场讲话。劳主委回顾了今年来南海民建在参政议政上取得的成绩,要求会员们密切关注经济动向和社会民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进行宣讲解读,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壮大的政策支持和殷切希望,为在座的企业家们加油鼓劲,勉励南海民建的企业家继续发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坚定斗志,抢抓机遇,顺势而上,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为南海高质量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接着进入业务培训环节,与会专家从会员企业介绍、新形势下佛山民营企业走出去、议案提案撰写三个方面进行了干货分享和知识培训。

会员企业介绍方面。三支部会员、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卓韬分享企业发展历程,介绍了企业核心技术及主要产品应用。作为全球知名的柔性材料智能切割机系统制造商,瑞洲科技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包括国内第一台数控皮革切割机和中国第一家为汽车脚垫行业提供电脑数控切割机。何卓韬还重点介绍了“扫描-排版-裁切”一体机,通过智能排版、双刀切割的技术革新提供整张真皮材料裁切,最大限度提升材料利用率,降本增效。

新形势下佛山民营企业走出去专题方面。特邀嘉宾戴德梁行董事、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大中华区一带一路业务平台负责人符锦滔,立足其10年多海外房地产咨询服务、土地获取和开发项目的经验,通过事先录制的视频,与会员们分享了中资企业海外“一带一路”的机遇与风险,提议拓展外国市场前需要了解开发流程和学习当地法律法规,增加法律、财会等人才的配备。正在德国慕尼黑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欧洲经贸合作交流会的广东阳晨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中沃,亦同样通过事先录制视频,分享其自身在欧洲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他说在考察中看到很多货物都是来自国内,欧洲人民对中国出口产品还是十分满意,激励大家阳光总在风雨后,要有信心。安怀集团广东新安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钧、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科长李怡、佛山市富森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登平、瑞洲科技外贸总监刘长林都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为现场与会人员分享宝贵外贸经验和收获。

议案提案撰写方面。撰写议案提案,是民主党派代表们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之一。为提高会员们撰写议案提案的心得、方法与技巧,由民建南海总支支委刘剑桢和参政委主任唐达分别作了分享。刘剑桢支委从基本知识出发,阐述了提案和信息的定义及区别,明确要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出发,用好三段论写作技巧。并以案说法,指出能被采纳的优秀提案一定要满足以下条件:1.不忘初心,情系家国。2.细观察,多思考,做有心人。3.紧扣专业,善于借力,写熟悉了解的。4.学习,借鉴,模仿。5.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唐达律师则建议大家,题目要直接,在写题目的时候,需把要反映的问题直接点出来;反映问题要聚焦清晰,有理有据,不能主观,既要有实际问题,更要有数据和事例;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或者建议,提案的目的还是需要把问题解决好。

最后,首次参与我会活动的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华忠陈述其与会感受,他赞扬民建南海这个组织有活力有创造力有影响力,通过这次活动他深刻感受到民建南海人才济济,团结热心、共谋发展的蓬勃朝气。最后郭总带领会员们到生产车间参观,近距离体验柔性材料智能切割机系统,感受自主研发高科技赋能企业发展、塑造品牌的独特魅力。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