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民进南海总支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17:12:46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为进一步响应区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号召,9月15日,围绕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民进南海总支组织教师会员一行16人赴云浮市开展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主题交流活动,与都骑中学教师代表们开展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云浮市云安区都骑中学并进行了座谈,都骑中学校长刘桂敏、学校行政中层、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刘桂敏校长介绍了都骑中学的师资建设、教师培养、办学特色等情况,还介绍了学校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校、全面育人、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

调研组向学校介绍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建设“干部能力提升年”行动和“新强师工程”在南海的实施情况,与学校教师代表围绕“百千万工程”,助力广东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振兴乡村教育,教师是关键,我们重点关注乡村教师队伍的建设,通过信息技术变革教育教学方式、通过构建教育共同体,形成深度合作机制等,是支持乡村学校变革和高质量发展的探索。”民进南海总支委员黄小燕表示。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