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南海首个!佛山市和南海区两级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在南医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6 17:59:05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3月26日,佛山市及南海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在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正式揭牌,这是南海区设立的首个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也是同时设立的市、区两级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标志着南海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辟了全新的阵地,开创区域统战事业新局面,全面助力区域医疗高质量发展。佛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辉,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启良、副部长骆智勇,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伟明,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院长关紫云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揭牌仪式。

党外人士是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支持者,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和选拔使用既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市委、区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不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辉表示,此次在南海区人民医院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为物色和联系更多优秀党外干部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未来要充分利用站点联系好、培养好党外干部,进一步提升医院党外代表人士的医德医技,全面助力区域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现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党外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南海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计划,加强与党外干部较为集中的企事业单位沟通合作,探索建立多元、动态、融合、可持续的党外代表人士协同工作模式。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启良表示,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外代表人士多、总体素质好、知识层次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南医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的成立是进一步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联系的具体实践,未来要切实把联系点打造成全区、全市统战工作的亮点工程。

工作联系点既是医院党委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和开展医院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外代表人士了解政策、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医院改革、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现场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要求,强调全院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促发展,彰显党派优势特色,努力开创医院统战事业新局面,在推进全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弘扬主旋律、展现正能量,共同谱写区域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