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员会召开2024年社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17:57:51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3月30日,九三学社南海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4年社员大会,九三学社南海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梦阳及6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骆智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两处六委(组织工作处、秘书处、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宣传外联工作委员会、财经工作委员会、离退休社员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并展望新一年的工作重点。

九三学社南海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朝阳宣读了《关于通报表彰九三学社佛山市委会2023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关于表彰2023年度九三学社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员会2023年度优秀社员,并公布《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奖励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全体社员意见。

2023年,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年度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会6场,持续传达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各级重要精神。参政议政方面,2023年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员会社员共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7篇,6篇获区政协采用,其中副主委黄朝阳撰写的《关于以水脉串联城乡文旅资源,塑造“水上南海”发展新形态的建议(七案合并)》被评为优秀提案,同时纳入南海区委书记督办提案。社会服务方面,雷震、朱涛、周俊亮等社员共开展了11项社会服务,其中,社员池翔作为国家派遣救援队成员参与了土耳其马拉什市地震救援,以及甘肃积石山地震救援等;雷震两次参加大沥镇盐步雍雅社区创熟义诊送药和健康宣传;周俊亮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推广妇幼健康中医适宜技术等活动。文体活动方面,副主委黄朝阳带领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员会羽毛球队,勇夺九三学社佛山市委员会2023年度羽毛球赛冠军。

张梦阳高度评价了社员在工作中建功立业的闪光事迹,如谢日华教授主持加拿大健康研究院等课题6项、国内省部厅级课题6项;发表SCI期刊论文50余篇;撰写教材专著10部;荣获加拿大健康研究院博士后奖、省自然科学奖等9项。丁方忠荣获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佛山好人”,著作出版《广东大观博物馆藏春秋战国铜镜》一书,被佛山市博物馆学会评为“第一届优秀文物保护科技工作者”;叶小莺、何凯“仓储搬运机器人”获发明专利证书,“软件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制订”获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广东赛区跨专业融合组二等奖;唐钟祥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广东省医疗系统先进个人称号”;黄朝阳连续获选为“佛山市创业导师”;王新凯获佛山市律师协会第一届新锐律师表彰;赵殿才荣获“佛山名医”称号;饶宝莲被评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刘一军获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2022年度广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1)等。

骆智勇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南海基层委员会过去一年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他希望接下来九三学社以政治引领,再接再厉,团结、凝聚社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在新的一年把工作做得更好。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