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非公经济

搭建政企联动平台 推动职业安全健康进万企

发布时间:2017-04-14 11:50:15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4月12日南海区职业安全健康进万企——安全生产政企联动、齐抓共管恳谈会在西樵镇召开,这是南海区职业安全健康进万企行动首个针对陶瓷、卫浴行业的专场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谭国洪,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关润淡出席活动,并与市、区、镇三级安监部门,60家陶瓷、卫浴行业企业代表,相关专家及行业协会,围绕行业职业安全健康问题展开热议。

此次恳谈会根据2017年南海区企业暖春行动工作部署,借助工商联和行业协会力量,旨在搭建政企联动平台,开展职业安全健康进万企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主动引导企业提升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水平。

会上,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谭国洪倡导企业通过开展员工岗前体检、建立员工健康监护档案、实施机器换人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职业安全健康风险。

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关润淡强调,安全是生命线,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企业要加强风险意识、法制意识,将安全视为企业最大的效益所在,补齐安全短板,与政府一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阶段,南海区将继续通过职业安全健康进万企这个契机,在家具、冶金、制鞋、汽车制造等十几个主要的行业开展恳谈会,强化职业安全健康监管主动服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解决存在问题,争取在南海创建一批职业病危害防控示范企业,成为全市、甚至全省的标杆企业。

 

 

 

 

 

 

 

微信图片_20170412093406

安全生产政企联动、齐抓共管恳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412093419

安监部门、专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