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非公经济

南海举行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16:10: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为迅速贯彻落实佛山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7月12日,南海区举行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企业座谈会。隐形冠军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分享德国之行经验,为政府贡献点子,提出建议。集企业家智慧,助推南海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256 


    29家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企业,在会上分享了赴德国开展交流学习的体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6月26日到7月3日,他们参观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生产一线,探访EOS集团等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并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维藤家族研究院进行交流,聆听世界工业最强音,全面解构智能制造。

中南铝车轮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权辉表示,对照德国的全球隐形冠军企业,本地企业在人才、技术、营销等方面都存在薄弱环节,接下来要坚定信心,专注细分市场,加大研发投入,开拓全球市场,成为全球隐形冠军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中南铝车轮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权辉:进一步扩大出口放眼全世界市场,提高我们产品国际化发展水平,我们不光在国内市场,更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把南海制造的优质产品销往全球。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则建议,设立隐形冠军研究机构,加大和德国研究机构的交流,设立南海二元制职业技术教育基金,解决最基层员工的问题。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 张旗康:(德国)作为企业的老板掌舵人,长期思考的百分之七八十的时间都放在人的因素上,包括对员工人文关怀方面的研究,所以企业能做得好能做到隐形冠军。这个是我们回来以后很大的触动。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表示,企业家的感悟和建议给区委区政府很大启发,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家的建议。同时,他希望南海的企业家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把握全球化的机遇,对标全球,做到最好最优。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 黄志豪:南海的企业家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守内心的追求,不管经济形势怎么变化,不管客户的需求怎么变化,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

黄志豪表示,希望南海企业能代表中国制造的最高品质,放眼全球,成为全球制造业的品牌企业。政企要携手合作,成就企业家的梦想,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更强支撑。黄志豪对相关部门提出六点意见,包括探讨成立南海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发展基金,支持成立区制造业隐形冠军研究机构,研究建设隐形冠军展示馆,绘制一张隐形冠军地图等。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 黄志豪:我们党委政府一定要统筹,各个部门要联动,要成就企业家的梦想。因为我们南海企业家的梦想,是顺应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潮流。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