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非公经济

佛山市南海区成立泛家居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2021-03-30 08:47:00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3月29日,南海区泛家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吸引了首批50名会员企业。联盟将推动形成市场与社会高度认可的“南海泛家居品牌”,打造泛家居产业的“南海名牌”,打响南海泛家居产业的全国乃至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佛山市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指导下,佛山市南海区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广东制造业隐形冠军研究院、南方日报社驻佛山办事处、广东高成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遴选评定第一批南海泛家居优质品牌,入榜企业共83家,涵盖铝合金建材等11个重点泛家居产业。

 泛家居产业是南海制造的中流砥柱。据统计,南海共拥有泛家居企业近4万家,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经过多年集聚发展,南海泛家居产业集群已趋近成熟,产业链较为完整,覆盖上游原材料、设备等供应,中游产品生产制造及下游服务机构配套等全链条。

 沿着这个思路,南海泛家居产业探索出一条独特发展之路——组建泛家居产业联盟,建设“一中心四平台”,“一中心”即泛家居产业联盟服务中心,“四平台”即泛家居区域品牌提升平台、泛家居企业数字化平台、泛家居企业级市场拓展平台、泛家居新零售渠道拓展平台。

 打造泛家居南海“优企好品”概念是联盟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前期遴选,南海泛家居产业联盟评定出第一批南海泛家居优质品牌,入榜企业共83家,涵盖铝合金建材等11个重点泛家居产业。

 接下来,联盟将这些南海优质品牌资源“打包”组团,集中推向市场,提升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同时充分发挥南海所拥有的铝型材、内衣、陶瓷、半导体照明、梭织面料等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区域品牌价值,推动“南海泛家居”区域品牌建设。

产业联盟还将探索制定南海泛家居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方案,开展联盟成员的精益数字化工厂规划、数字化系统应用、产业供应链协同、共享制造平台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推动南海泛家居产业实施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根据南海区工商联的计划,未来,南海区还将举办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南海泛家居产品推介会,全面展示泛家居全产业链上的优质产品,为南海泛家居打造综合展示、信息发布、会展营销、商贸交易的重要平台。同时,将结合区域产业园区建设、“三旧”改造建设等,推动集聚化的泛家居产业制造园区、功能总部基地等载体建设,促进包括仓储物流、土地、金融、服务等市场要素进一步优化配置,实现行业资源集约化、政策资源精准化和产业链协同化发展。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