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南海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9 10:06:24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佛山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佛府〔2008〕78号)的要求,现公布南海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佛山市南海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联系(地址:佛山市南海区南新三路7号,邮编:528200,电话:86335462,电子邮箱:tzb_mzk@nanhai.gov.cn)。

一、概述

根据《条例》,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二、领导重视,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在工作中,局领导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产生的政府政务信息逐条审查,将符合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的信息及时予以公开。

  三、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在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组织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佛山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三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四是强化监督,提高政务信息质量,加强自查力度,对即将发布和已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的核查,确保我局发布的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和安全,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无涉密信息上网、无违规公开事件发生。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的要求,遵循及时、便民原则,围绕本局的工作职能,通过本局门户网站、南海一点通、官方微博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本局的政府信息。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其中规范性文件2条,其他文件1条,工作动态51条,财政预决算3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份。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并无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6年度本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各类咨询。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收费。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为此,在2017我局年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我局的各项政务信息。

(三)继续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佛山市南海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年3月6日

 

 

 

 

2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