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2 17:20:41   发布单位:统战部_Admin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0月9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伟华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叶剑辉同志向区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同志代表区委统战部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同志主持反馈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4日至7月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9月2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闫昊波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潘伟华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和标本兼治作用,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潘伟华同志强调,巡察整改是检验“两个维护”的直接标尺,是重要的政治责任,区委统战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交出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叶剑辉同志指出,2017年以来,区委统战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核心,推动建立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成员参与和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建设能力不断增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和贡献了统一战线力量。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委统战部推动统战工作理论学用结合有所欠缺,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基础不够扎实。宗教活动场所商业化问题治理不彻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度不够。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到位,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职责不力,固定资产管理不完善。内部统筹管理薄弱,机关党建工作指导不足,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

叶剑辉同志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二是抓实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党建引领意识。三是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切实防控重点领域廉政风险。

潘永桐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区委统战部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区委统战部要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深化认识,正确认识巡察整改。二是聚焦问题,深入落实整改措施。三是注重结合,推动统战工作发展。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不断锤炼统战队伍,加强统战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统战工作发展的实践中。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和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有关负责同志,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网页】【关闭窗口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南海区委统战部  粤ICP备0910285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06号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七号 电话:0757-86326864 传真:0757-86285124 邮编:528200